新聞參考 租屋同學請注意 男大生北上租房卻遭詐 假房東拿到錢就消失12人受害

男大生北上租房卻遭詐 假房東拿到錢就消失12人受害
記者 陳昭文報導

1名劉姓男大生欲和同學在北部合租房子,並在59#租屋網上找房,但該房東以物件搶手為由,要他們先匯款25000元押金,但他們匯款後,房東竟然人間蒸發,他們向市議員陳情,一查竟發現2個月以來,市警局已經接獲同個租屋網多達12起詐騙案件,市議員召開記者會,揭露假房東詐騙手法,希望別再有人受害。

據了解,劉男因為就讀台北的大學,他與另外2名同學在學校附近合租整層公寓,本月他們在59#租屋網上,相中位於士林的2房1廳1衛公寓,透過上面的聯繫電話和房東聯絡。

劉男表示,房東是名女性,自稱「菲菲」,她宣稱,該屋還有別的人要承租,如果要保留,希望先匯1個月押金25000元,並安排優先看屋,但劉男匯款且北上之後,房東卻多此以「出差」、「孩子生病」為由推託、避不見面,最後人間蒸發。

「我們要求她退押金,一開始房東答應,但到了月中,她卻退出LINE群組,電話也連繫不上。」驚覺受騙之後,劉男到警局報案,並向59#投訴,客服人員表示,平台只是提供房東刊登物件,並沒有直接參與交易,建議他們走司法途徑。

事後,市警局一查之下,才發現短短2個月以來,已經有12人都受騙,並且情節大同小異,因此,市議員們召開記者會,踢爆假房東詐騙手法,希望不要再有下個受害者。
瀏覽數